•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竹峰街道为农村留守妇女 撑起健康“保护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09-26 17:11
[字体:  ]

    为保障农村留守妇女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9月23-25日,宁国市竹峰街道卫健办、计生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35岁至64岁留守妇女“两癌”筛查及健康体检活动。

    一是开展宣传。通过街道卫健办、计生协利用政务信息平台、卫生计生微信公众号、进村入户等方式向农村留守妇女开展宣传动员,普及生殖健康知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提高妇女健康知识知晓率。

    二是摸底登记。对辖区育龄妇女进行摸排、登记,根据去年参检人员名单筛选出未参检人员,特别是留守妇女,根据摸底名单,入户提醒未检查的妇女参加检查,对因外出等原因未能参加检查的留守妇女进行统计登记,以便下次参检。

    三是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流程开展“两癌”筛查及体检工作,签订知情同意书、填写个案登记表及“两癌”知识调查问卷,进行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刷片检查、乳腺临床检查,同时建立“两癌”可疑人员高危信息档案。

    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辖区农村留守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提高了她们的健康意识及防病技巧,切实让辖区农村留守妇女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罗辉)

QQ截图20190926171926.pngQQ截图2019092617193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