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三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8
[字体:  ]

     一是工作责任压“实”。明确工作任务、服务内容、责任清单,并成立专项领导组,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终目标任务。

     二是签约部署务“实”。充分利用学习例会、扶贫调度会等各类大小会议,解读就爱听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和内容,并印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问答宣传折页。

     三是履约服务真“实”。启动三轮履约服务。第一轮由村医负责通知签约对象到所在乡镇卫生院履约检查;第二轮由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携B超机等设备到村卫生室为签约居民进行体检,解决部分签约居民,尤其是贫困人口因交通、身体等原因不便来中心检查情况;第三轮履约主要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进行入户上门履约。

    2019年该县共签约39056人,总签约率为31.50%。重点人群签约30098人,重点人群签约率81.50%。有偿签约26001人,有偿签约率20.97%。高血压患者有偿签约率65.79%,糖尿病患者有偿签约率46.66%。截至9月底,全县签约服务项目执行率(履约率)达81.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