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举办产科实用技术培训暨新生儿窒息复苏知识技能竞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妇幼科 发布时间:2019-09-20 16:2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产科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及新生儿科窒息复苏技能,有效保障母婴安全、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 9月18-19日,宣城市举办了全市产科实用技术培训暨新生儿窒息复苏知识技能竞赛。全市共21家医疗助产机构的90名产科、新生儿科医生及助产士参加培训,其中12家医疗机构组队参加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知识技能竞赛。

     此次活动特地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省立儿童医院等省级专家授课和担任竞赛评判。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赛出团体及个人各一、二、三等奖。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斌,市妇计中心吴跃飞主任及省级专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竞赛结束后,专家还对竞赛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各医疗机构如何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提出了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竞赛,学员及参赛者们进一步提升了产科服务能力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增强了实际工作中处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病例的能力,对保障母婴安全、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致残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webwxgetmsgimg.jpg

IMG_6469.JPGIMG_647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