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琴溪镇计生协志愿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阅读次数: 作者:泾县卫计委 信息来源:翟辰烨、史建国 发布时间:2019-09-20 08:26
[字体:  ]

泾县琴溪镇计生协积极做好将计生协中心工作与“新家庭计划”关心和帮助群众的志愿服务相结合,与各项基层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出多种多样服务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从小事入手,提升群众幸福感。琴溪镇计生协,面向全镇,深入家家户户提供关爱服务,多次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带去温暖;在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中,既积极宣传,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又奋战在一线,帮助清理小广告、乱搭建、乱堆放。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不断做好提升群众生活满足感、幸福感的“大事”。

顺应群众需求,提供点单服务。琴溪镇计生协结合各村、各单位扶贫走访、五清一改宣传等工作积极开展群众需求调查,了解群众需求,整理成志愿服务项目菜单,为群众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多样性的服务。如积极开展健康保健讲座,关爱留守儿童、老人活动;针对敬老院老人理发难问题,琴溪镇组织“00”后小志愿者走进琴溪镇敬老院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成立五大指导中心、推出特色服务。为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琴溪镇成立了理论宣讲中心、教育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科技科普中心、健身体育服务中心。五大中心整合全镇力量,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利用志愿者们所长、所能解决广大群众所需、所盼,用热情和专业,为百姓送去温暖和便捷。(琴溪镇政府:翟辰烨、史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