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全用药,我行动”——旌德县开展9.17世界患者安全日宣传

阅读次数: 作者:夏晓玲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17 16:49
[字体:  ]

    今年9月17日是世界卫生组织首个世界患者安全日。旌德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安全用药,我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旌德县人民医院通过悬挂横幅、门诊大厅的电子屏幕滚动宣传“安全用药,我行动”“患者安全,人人有责”,组织医院药师参与发放安全用药的宣传资料,向患者讲解安全用药的重要性。9月12日,旌德县中医院通过多媒体大讲堂的形式,组织院药师进行临床合理用药相关内容学习培训,包括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及如何与患者沟通交流,使药师在工作中能为患者提供更简单易懂、更科学合理的用药咨询服务,保障临床用药安全。9月13日,旌德县中医院又开展了以“安全用药,我行动”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向患者详细介绍某些药物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帮助患者解疑答惑,并向患者发放了《合理用药知识宣传》以及《中药及中成药合理用药知识宣传与教育手册》,帮助大家更具体的了解安全用药的相关知识,促进其安全合理用药。

    通过世界患者安全日宣传,旌德县各卫生健康单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严谨求精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以患者安全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医疗卫生环境,不仅提升了广大患者安全用药的意识,还加强了医患之间的沟通,避免医患纠纷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