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加强职业健康工作,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李昌健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11 11:0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加强职业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源头上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水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宣州区切实加强职业健康工作,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

一是明确目标,了解情况。宣州区根据市疾控中心反馈的《关于在职业病与职业卫生信息监测中发现疑似职业病聚集性报病的报告》内容,对部分用人单位中发现的疑似职业病病人进行了及时调查,明确了调查目标,详细了解了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主要为噪声、无机矿物粉尘等情况、以及疑似职业病病人具体信息,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措施,及时处理。宣州区企业及时委托宣城市中心医院对企业新招收的28名工人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体检,并签订了委托书,通过体检结果发现疑似职业病病人3人:2人噪声聋、1人其他尘肺病。针对以上情况,医院均已通知企业和受检者本人,企业对3名疑似职业病病人未予录用。

三是跟踪处理,强化保障。后续工作安排中,企业安排3名疑似职业病病人到宣城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复检,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将进行后续处理,客观公正地处理事情,继续加强对企业职业卫生监督检查持续跟进,形成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