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会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19 17:08
[字体:  ]

“刘大爷,您房子旁边堆放的木材需要摆放到里面去,我们正在对村里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我们一起帮您搬进去吧。”扬溪镇扬溪村的党员、计生协会会员们为该村刘大爷搬运房子旁边堆放的木材。

近日,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赴各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自带扫帚、铲子、钳子、垃圾袋、锄头等清洁工具,对村主干道、河道、沟渠及农户周围的垃圾、杂草和於泥做了一次彻底的清理,将垃圾全部清运干净,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扬溪镇还将继续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将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知识传播到各家各户,带动群众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不断促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开展。

“今年的卫生环境比去年好一些了,一出门看见村里的路面干干净净,还经常看见有人在搞卫生,渠道里的水变得清澈了,家里的垃圾倒入村里放置的垃圾桶后有清洁公司来回收,路灯亮了,乡亲们不用再摸黑回家了。”村民刘大爷笑着说。刘大爷家里,桌凳摆放得整整齐齐,厨房里的灶台擦得锃亮,屋外,水泥硬化过的过道也干干净净。(洪学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