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荆州乡计生协全力开展救灾帮扶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15 08:55
[字体:  ]

受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绩溪县荆州乡普降大到暴雨,8月9日14时至11日6时,降雨量达到29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7毫米。强降雨导致境内多处山体塌方,山核桃被毁,部分低洼地带田地、庄稼、房屋被淹,损失惨重。为尽可能减少风暴灾害对辖区群众造成的巨大损失,荆州乡计生协主动作为,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安排迅速组织计生协干部及会员积极开展救灾帮扶活动。

连日来,乡、村计生协会干部、会员冒着烈日高温,深入山场、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指导生产自救,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察看农作物受灾面积和山核桃水毁情况并一一造册,向乡党委、政府报告,如实反映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清理院内淤泥、整理被浸物品、收获倒伏玉米、改种晚秋蔬菜作物,有的还义务帮助修复水毁堤坝、道路,尽全力帮助群众渡过难关。同时,该乡计生协利用计生服务平台、QQ群、微信群等网络迅速发布信息,使远在他乡的务工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家乡受灾及生产自救情况。此外,该乡计生协、卫计办还配合绩溪县卫健委派驻的抗洪救灾医疗小分队,深入受灾较重的九华村朱显等自然村发放消毒用品,对被污染饮用水和村民生活区进行灭菌消毒处理。利用发传单、开培训会、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开展防病知识宣传,组织会员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运垃圾,阻断传染源,确保大灾之年无大疫。

截至8月15日,荆州乡计生协救灾帮扶活动仍在有条不紊进行中。(荆州乡卫计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