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赴宁国开展救灾防疫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4 15:36
[字体:  ]

      受超强台风 “利奇马”影响,宁国市遭受重大洪涝灾害,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8月1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应急队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工作安排,携带应急物资、消杀药品迅速赶赴灾区,开展灾后卫生应急处置工作。                
      当晚,与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汇合,在宁国市疾控中心召开省、市、县三级疾控中心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会,对灾后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做好消杀和疫情监测工作;开展灾后防疫知识培训,为各镇开展救灾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灾后自我防病能力,防止传染病疫情的发生。

      8月13日,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员编入宁国市7个受灾严重乡镇的卫生防疫队伍,驻点指导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一是对驻点卫生工作人员和村医开展现场消毒、病媒生物监测等防疫知识和技术培训,为各乡镇开展救灾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二是开展疾病监测、病媒生物监测、现场消杀指导,并入户进行现场快速评估,调查居民食品、饮水、垃圾处理等方面情况,开展健康教育等防疫工作。7个工作组累计入户1670户。
      目前宁国市的南极乡、甲路镇、梅林镇受灾严重,部分道路大面积被淤泥覆盖,交通堵塞,通讯不畅,相关灾后防病信息难以掌握。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