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疾控中心全力以赴打响救灾防病保卫战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15:06
[字体:  ]

 

     8月10日,宁国市遭遇“利奇马”强台风袭击引发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涝灾害。为全力做好灾后卫生防病工作,宁国市疾控中心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卫生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利奇马”灾后救灾防病应急工作领导组和综合信息、疫情监测、疫情处置、环境消杀、健教宣传、后勤保障等六个应急小组,紧急采购消杀器械、消毒药品等救灾防病卫生应急物资,召开救灾防病紧急动员会议,部署灾后卫生防病具体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坚决打赢救灾防病保卫战。

     8月12日—13日,宁国市疾控中心救灾防病应急工作领导组成员分赴受灾最重的梅林、中溪、宁墩、霞西、甲路、胡乐、南极、万家、河沥、竹峰等乡镇(街道办事处),参与和指导环境消杀、饮用水消毒、卫生知识宣传等救灾防病工作;中心环境消杀应急小组冒着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对河沥溪集贸市场、门面商场等公共场所、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以及水淹住户等进行环境消杀,累计消杀面积近10万平方米,发放漂白粉3000余公斤,漂白精片23万余片,发放救灾防病宣传材料5万余份。

1.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宁国的灾后卫生防病工作,引起了宣城市和省疾控中心的高度重视。8月12日,洪水刚退,省疾控中心迅速组成卫生应急管理,流行病学,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和消毒杀虫等国家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小分队,携带价值4.98万元的漂白粉、漂精片、84消毒液、杀虫剂等消杀药品,电动喷雾器、灭蚊灯等物资以及消杀灭技术手册、灾后卫生防病宣传单、折页等材料赶到宁国,宣城市疾控中心也派出多名专家同时来到宁国,并与宁国市卫健委领导、宁国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共同分析灾情,研究救灾防病对策措施。8月13日省和宣城市疾控中心专家们分赴河沥溪社卫中心、梅林、宁墩、霞西、甲路、万家、南极等乡镇卫生院查看灾情,开展灾后病媒生物监测技术、饮用水消毒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等工作。

QQ图片20190814112011.png

      在本次救灾防病工作中,宁国市疾控中心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始终冲在最前沿,身体力行,勇当先锋,他们不叫苦不喊累,克服重重困难,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救灾防病一线,以对灾区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党和人民交付的救灾防病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共青团员的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