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卫健委工作组督查指导灾后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卫生监督 发布时间:2019-08-13 16:01
[字体:  ]

9号台风“利奇马”给宣城市带来强降雨,其中部分县市受灾情况较重。为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防止介水性疾病爆发流行,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8月12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曹联合带领卫生监督员组成工作组赴绩溪县督查指导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工作组直接奔赴绩溪县重灾区荆州乡九华村朱显组,了解村民灾后用水情况,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水质进行快速检测,检测后发现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经了解,该村饮用水系农饮工程供水,绩溪县卫生监督机构灾后第一时间会同水务部门赶赴现场查看灾区各饮用水集中取水点的水源环境以及蓄水池卫生防护情况,指导取水点负责人投放使用漂白粉消毒的步骤和方法以及蓄水池的清洗维护工作,同时走街串巷向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普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卫生监督员还深入农户对消毒后的饮用水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工作,监测饮用水余氯、浊度、PH等指标情况。

工作组对绩溪县灾后生活饮用水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各集中供水点要加强预警和防范,加强水质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针对灾后水源水浊度高、易受污染等特点,强化水质净化、消毒措施;再次要求绩溪县卫生监督机构进一步组织开展水质现场快速检测工作,及时掌握水质情况;大力宣传水源防护和饮用水卫生知识,增强群众预防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饮用安全卫生的水。(胡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