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全面开展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09 16:55
[字体:  ]

    连日来,旌德县妇联、卫健委联合在旌德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着力提高全县特困妇女的“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两癌”是指宫颈癌、乳腺癌两种常见恶性肿瘤,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主要因素。活动现场,该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通过妇检、彩超、化验等检查手段,耐心细致地对每位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普及卫生保健知识,提升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据了解,该县免费检查活动已于7月29日正式启动,目前已为白地、版书、俞村等镇120多名参加免费筛查的特困妇女开展了健康体检。

    据悉,“两癌”免费筛查被列入2019年宣城市人民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根据《宣城市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计划用两年时间,确保全市城乡特困供养、低保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35—64周岁(出生日期:1984年1月1日—1954年12月31日)妇女,均能进行一次免费“两癌”筛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