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开展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生救助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02 08:02
[字体:  ]

为切实保障人口基金助学工作落到实处,自7月中旬,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积极组织、统筹谋划,落实2019年度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生成才助学项目。 

广泛宣传。该镇计生协利用村居公示栏、宣传单页、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口基金助学行动,提高广大群众对“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人口基金助学行动的知晓度,让更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参与到行动中来,让更多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

摸底排查。该镇计生协对照摸排资助对象名单,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等形式,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杜绝弄虚作假现象,让符合条件的最困难的计生家庭子女得到人口基金助学行动的帮助。

申报审核。符合条件的对象填写《申报表》,经村级评议并及时在村公示栏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无异议后上报镇计生协,2019年度截至目前已有1名困难大学生获得2000元资助款。

“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人口基金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该镇已有22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生得到资助。这一次次救助的开展,彰显着党委政府和计生协对计生困难家庭的拳拳关心、切切关爱,希望被救助学生不负期望,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之人。(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