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优生优育

泾县桃花潭镇创建“三大新模式”提升服务妇幼保健能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09:46
[字体:  ]

   近年来,泾县桃花潭镇紧紧围绕妇幼保健民生工程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从基层临床中摸索出三大“新模式”来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创建新型全方位服务体系。该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充分调动镇、村妇幼健康资源,对全镇的妇女儿童实行全过程管理。从婚检到孕前优生检查,从孕前到产后,从新生儿到学龄期,切实落实每个时期每个环节的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全方位服务。

  二是创建网络化,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该镇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为“骨干”,村卫生室为“网底”,村卫计专干配合村医建立二级妇幼保健计生服务网络,保证妇幼保健计生服务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严格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人员、技术准入,强化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做好母婴保健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妇女儿童获得安全、规范、有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三是加大财政投入,创建新机构模式。一是根据泾县卫健委的要求,该镇卫生院增加了妇幼保健用房面积、完善基础设施设备,能够满足妇女儿童基本医疗保健服务需求。二是加强了妇幼卫生人才,同时为妇幼保健人员深造学历和职称偏低,保证队伍的稳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