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我市多举措推进无烟日宣传活动及控烟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09:38
[字体:  ]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贯彻落实《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宣城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切实推动我市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我市多措并举推进无烟宣传和无烟环境建设工作。

一、精心部署无烟日宣传工作

   市卫健委及时制定《宣城市、区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和近期控烟重点工作方案》,对世界无烟日媒体宣传、中小学生拒绝吸烟签名承诺、无烟单位创建、无烟卫生健康系统暗访督查、戒烟门诊建设和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6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世界无烟日期间,宣城市电视台制作播放专题节目1期,“健康宣城”微信公众号推送2条烟草危害知识宣传,市卫健委网站刊载烟草危害知识,并报道无烟日活动动态。

二、组织开展无烟校园宣传活动

    宣城市卫健委、爱卫办联合宣州区卫健、教体等部门在市第八中学举办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以“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17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讲座。1000余中学生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名墙上签名。活动现场摆设展板,发放健康素养和烟草危害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为师生提供健康咨询。

三、深入推进无烟环境建设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市爱卫会部署开展2019年建成区无烟单位创评工作,在6 -10月期间,创建一批无烟机关事业单位。同时,组织开展对5家市直医疗机构无烟卫健系统巩固情况的督查暗访活动。各县市区结合文明卫生创建、健康促进县区、慢病示范区创建,开展了无烟机关、无烟学校和无烟卫生健康机构的建设。

四、加强戒烟门诊建设

    市人民医院常抓不懈戒烟门诊建设,规范开展戒烟干预服务。该医院戒烟门诊添置了戒烟常用检测设备,每周半日常规开诊,招募了吸烟患者200余人。

五、开展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

    我市宣州区为全国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点,宣城市第十二中学等6个中学为监测单位,正在按省监测方案要求监测工作有序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