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新市民健康教育系列服务进工地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计生协 信息来源:宁国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9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卫生计生工作特色,营造宣传氛围,近日,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疾控中心以“我和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在宁国建设规模最大的碧桂园建筑工地开展新市民健康教育系列服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外来务工人员前来参加。

图片8.png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宣传品发放等进行健康知识、流动人口基本公卫均等化服务政策宣传,为参加活动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健康检查和艾滋病、梅毒、血吸虫病免费筛查,邀请市健康巡讲专家对艾滋病、糖尿病防治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将疾病预防工作做在前,让流动人口充分享受市民化待遇。

图片9.png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艾滋病、慢性病防治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免费筛查性传播疾病60余人次。在引导外来务工人员重视预防疾病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的工作优势,以进工地为先导,把疾病防治知识送到基层,送到外来务工人员手中,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疾病防治知识水平和疾病防治服务的普及性,进一步提高流入人口归属感、幸福感。  (宁国市计生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