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卫健委三个“坚持”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18 16:2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绩溪县扫黑办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绩溪县卫健委建立健全扫黑除恶综合治理、宣传发动、标本兼治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争取能够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打造“平安绩溪”“健康绩溪”做出新贡献。

一是坚持各部门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提高工作整体性、协同性。卫健系统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黑恶势力在本行业的成因、表现、分布,从严从实开展本行业线索自查摸排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机关联动执法,建立行政执法机关与公检法机关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案件移送制度,杜绝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现象,实现行政处罚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将扫黑除恶和规范行医同步推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科学规范的轨道内运行,切实整治行业乱象。

二是坚持依靠和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进一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发动,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和载体宣传相关政策和典型案例,不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卫健系统建立了扫黑除恶宣讲志愿者队伍,进门入户开展宣传,让扫黑除恶知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围绕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加大对有奖举报政策的宣传力度。完善群众安全感测评方式,探索以街道为单位对居民开展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切实加大群众意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绩效考评中的权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卫健系统加大监管力度,坚持“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相结合,探索行业监管特点规律,强化对医疗卫生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构建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防范机制。进一步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完善落实医疗市场准入,规范医疗行业管理、重点领域监控等日常性工作机制,对卫健系统内管理漏洞要及时发现,堵漏筑牢。(何媛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