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广德县四合乡计生协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广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12 08:02
[字体:  ]

   

   今年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提高计生协会员及群众的人口意识,促进居民家庭的健康和谐,7月初开始,四合乡计生协就开展以“家庭健康·人人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理念。

   一是开展“送政策”宣传活动。乡计生协、卫计办、卫生院等单位开展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在四合街道设置咨询台,发放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及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200余份,重点宣传了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利益导向政策、计划生育健康服务,以及合理正确的避孕方法、生殖健康、合理膳食、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提高了广大会员及育龄人群政策知晓率和普及率。该活动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7月11日上午8点,四合乡计生协邀请了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广德分院有关专家来到乡文化站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检查的内容涉及内科、外科、妇科及儿科等等,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450余份、避孕药具50多盒、叶酸80多盒、义诊350余人次。

   三是各村计生协分别利用村电子显示屏打印世界人口日宣传标语,并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通过世界人口日宣传,让更多计生协会员与群众了解世界人口日的相关知识,对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为促进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