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暨院感重点部门专项督查通报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医政科 发布时间:2019-07-04 16:11
[字体:  ]

    6月17日,我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暨院感重点部门专项督查通报会,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医政科长,市直医疗机构分管院长、院感科和医务科负责人,此次接受督查的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和院感科负责人,全市开展血透医疗业务医疗机构血透室主任,此次接受市院感质控中心督查的县市区妇计中心、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和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关于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发生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丙肝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以及关于南方医科大学广东顺德医院发生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通报。然后通报了6月4日至6日开展的全市医疗机构院感重点部位专项督导检查结果。最后佘敦宇副主任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进行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清醒认识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医院感染管理过程的基本工作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市县院感质控体系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院感能力建设,县市区卫健委要履职尽责,开展院感培训、督查工作;三是各相关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好此次全市院感专项督查通报中有关问题的整改。

582108124256738733.jpg

42412719474659147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