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扩大)暨市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03 08:47
[字体:  ]

    7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扩大)暨市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医改重点工作。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敏主持,副市长牛传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副秘书长盛桂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医改办2018年全市综合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2019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等文件,研究了关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组建紧密型城市医疗联合体解决城区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薄弱等问题。在市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听取了市人民医院运行情况和市属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等汇报,研究了相关事项。

    张冬云对我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围绕重点任务,积极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医疗服务能力仍然不高、基层基础薄弱、疾病预防能力不强等不足和差距。

    就抓好医改重点工作,张冬云指出,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最大限度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有效控制成本,充分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平稳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不断完善医保运行机制和监管制度。健全药品耗材供应保障机制,提高供应质量,降低采购价格,切实解决看病贵问题。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让基层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优质医疗服务。

    张冬云强调,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抓紧实施市属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尽早建成使用。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围绕“县强、乡活、村稳”的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抓好疾病预防。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的要求,深入实施健康脱贫攻坚行动。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加强部门协作,完善考核机制,积极探索、打造亮点,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医改工作。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卫健委主任,市属公立医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201907030829251245_J5co9juh_600x4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