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宁国市召开“两卡制”试点工作启动及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07-02 15:36
[字体:  ]

    6月26日—28日,宁国市组织召开全市基本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试点工作启动及培训会,宁国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汪文生出席会议,卫健系统相关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国卫公司工程师(我市“两卡制”信息系统承建商)利用幻灯片演示了“两卡制”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并现场解答了部分村医提出的相关问题;委疾控科就“两卡制”试点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汪文生副主任在会上指出,基本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夯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基础,减轻基层卫生人员工作负担,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充分认识“两卡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此项工作被省政府列为今年卫生健康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市今年被列入试点地区,必须在今年7月1日正式启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千方百计抓好落实。二是要稳步推进“两卡制”试点中的重点工作。切实出台项目资金执行方案、“两卡制””试点工作工分值及绩效考核方案等相关政策文件,做好顶层设计。7月份分级完成上半年项目考核工作,并核算上半年补助资金。7月1日正式启动“两卡制”管理,做好获取工分、校正工分、核算补助资金等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两卡制”试点工作的保障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相关组织;强化业务指导,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强化督查调度,不定期查阅“两卡制”信息系统,通报工作进度,并分析原因;强化责任追究,形成责任到人、任务上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