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我市印发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09:12
[字体:  ]

    为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降低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宣城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确定了车辆监督管理、道路运输、油品升级管理等方面的22条具体措施,将对全市柴油货车污染进行全方位治理。
    车辆监督管理方面,将加强新生产车辆环保达标监管,加大在用车监督执法力度,强化在用车排放检验和维修治理,加快老旧车辆淘汰和深度治理,推进监控体系建设和应用,推动相关行业集约化发展等。道路运输方面,将提升铁路货运量,推动发展绿色货运,优化运输车队结构等。油品升级管理方面,将加快提升油气质量标准,健全燃油及清净增效剂和车用尿素管理制度,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强化生产、销售、储存和使用环节监管等。
    《方案》的出台,标志着我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已全面打响,通过《方案》的实施,将加大超标车辆的维修治理和淘汰力度,基本消除机动车冒黑烟现象,明显降低机动车的尾气对空气污染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