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宣州区驻江苏省高淳区流动人口计生协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胡一二 黄萌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6-26 09:51
[字体:  ]

为促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营造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积极推动流动人口规范化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深入。6月25日下午,宣州区驻江苏省高淳区流动人口计生协联合高淳区淳溪街道办在淳溪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政策答疑和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登记核查对象信息,组织有序检查。体检医生们认真地检查流动人口身体,通过询问的方式了解他们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生活习惯和既往病史,并针对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出一些建议。本次活动免费提供的体检项目包括:血糖、血压、身高、体重、心肺功能、慢性病史等。医生们还为每个流动人口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对每个流动人口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同时,工作人员向流动人口发放有关全面两孩政策、优生健康免费检查、生殖健康、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内容的宣传单,为现场育龄妇女对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叶酸等,为她们提供孕前优生、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等技术咨询和指导,并协助做好参与体检流动人口的引导工作。淳溪街道办卫计负责人表示,流动人口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将在辖区内其他流动人口点继续开展,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切实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image (1).png    此次体检活动提高了流动人口健康意识和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体现了流动人口与本地户籍人口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卫计服务氛围,促进卫生计生工作的深入开展。(胡一二   黄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