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2019年度计划生育民生工程特别扶助项目全面完成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6-11 15:22
[字体:  ]

近日,宣州区2019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金打卡发放完毕,标志着该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据了解,2019年确认特别扶助对象1164人,共兑现资金619.92万元,其中区级提标资金65.28万元,目前已经通过一卡通账户全部发放到位。

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2018年 11月份,宣州区即召开2019年特扶工作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2019年特别扶助工作。会议详细解读特扶制度政策口径、工作流程,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要求强化认识、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全力提升特扶申报及时率和工作流程规范性,为扎实完成特别扶助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摸清底数、精准实施。该区主动作为,超前摸底,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整合卫健、公安、民政、残联等部门信息,与全员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比对,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伤残、死亡对象信息,建立目标人群信息库,并实行动态管理,达到国家规定年龄后即纳入国家特别制度,有效提高了申报及时率。

三、规范程序、严格把关。规范实施个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初审、区级复核等程序,严格依据国家制定的资格条件和安徽省关于计生特别扶助对象资格确认条件的政策性解释、个案答疑等进行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做好解释说明,积极、稳妥地把好资格确认关。确保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做到应奖尽奖、应退尽退,切实维护资格确认的严肃性、公平性。

四、优质服务,优先保障。该区坚持将优质服务贯穿工作始终,建立以党政领导、乡、村卫计专干、家庭医生为主体的“3+1”帮扶联系制度,从政策宣传、个人申报到资料提交、资金发放告知均由帮扶联系人一一落实到位,实现特别扶助制度落实全程上门服务,切实增强特扶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同时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该区积极筹措资金,由财政提前垫资,优先保障了该民生资金的及时兑现,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体现了党心与民意的同频共振,彰显了为民情怀。(曹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