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卫健委三举措完成扬溪源水库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包保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6-10 11:43
[字体:  ]

 

为完成扬溪源水库搬迁工作,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绩溪县卫健委严格按照该县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多措并行,提前圆满完成扬溪源水库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包保任务。

一、学懂弄通政策。工作组3名同志仔细研读安置实施办法和补偿安置方案,并按照公布的两个文件耐心细致、反反复复向群众宣讲,同时深入了解移民户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弄清楚家庭人口结构以及宅基地审批等相关材料,努力做到把移民户的家底弄清楚,努力把安置实施办法和补偿安置方案的移民安置政策讲清楚。

二、抓住关键节点。工作组始终坚持久久为功的理念,坚持群众观点,以“有情怀、有理念、有担当”的要求做移民安置工作,利用现有的政策为他们争取最大的合理化利益。通过一件一件的小事让移民户感受到卫健工作组的务实和用心,圆满的完成了从“出气筒、传声筒”到“贴心人”的转换,为顺利完成宣传发动和协议签订两个阶段的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想群众所想。仔细记录他们的建议并及时的向指挥部反映,并做到移民户有诉求我们有反馈,真正让移民户感受到工作组是在为他们办实事,坚决杜绝“石沉大海”现象。坚持定期不定期的上门走访和与其家属沟通联系,把重点和关键告知清楚,主动为移民户联系协调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老宅基地合法性认定、公示等工作。体谅移民户和子女克服工作困难,拖家带口从上海、杭州、湖州、旌德等地多次请假赶回来参加房屋测量实物核对以及协议签订等工作。(汪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