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全力保障高、中考食品安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08:37
[字体:  ]

高、中考来临之际,为保证考生吃的安全,让家长放心,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局强化餐饮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制定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保障到位,处置到位。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密切加强与招生委员会、卫健委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高效、顺畅联动机制,提前掌握高、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和接待考生食宿点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状况,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考点周边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考前将重点检查承接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单位持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承办考生就餐。督促各类餐饮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出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及时报告招生委员会,建议取消餐饮单位接待资格。

三是强化巡控排查。高、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市区两级26个考点、11个考生就餐点开展驻点检查及专项巡查,重点对学校就餐点和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超市、食杂店及住宿酒店进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及时整改,坚决查处各类餐饮服务违法行为。

四是完善应急保障。高、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保障人员、保障车辆及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做好驻点保障,考试期间一旦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件,将迅速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在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组织协调下,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应对和处置,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问题。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5月31日,组织市直管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高、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各保障单位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社会意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各类媒体以及新闻通气会,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布并广泛宣传考前饮食注意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