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绩溪县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11:22
[字体:  ]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从5月16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绩溪县卫生健康委结合乡镇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宣传单页宣传、展板宣传、义诊宣传、健康教育课堂等多种形式,在全县11个乡镇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氛围浓厚,通过张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播放“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主题,大力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获得服务渠道,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

    二是形式多样,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平常在家如何鉴定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状以及应对突发疾病应当采取的急救措施。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签约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及在哪签约如何签约的疑惑,同时进行现场签约,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赞扬。

    三是总结提升,在收集签约群众针对履约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反复研究可行性。下一步,该县家庭医生团队将继续密切与签约贫困群众的联系,通过门诊治疗、随访、健康咨询。等多种方式,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服务需求提供健康服务,当好签约群众的健康参谋。

    截至5月19日,共张贴宣传海报12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