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培训班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基卫科 发布时间:2019-05-20 16:05
[字体:  ]

    5月13日-17日,由宣城市卫健委主办,宣城市人民医院承办的 “2019年宣城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培训班”顺利举办。

开班大合影.jpg

    5月13日上午,在宣城市委党校举行培训班开幕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人,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章云霞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思仙主持开幕式,并担任此次培训班临时班主任。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123名护理人员完成培训考核任务。此次培训班为学员们统一安排食宿,并为学员们的学习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09011308370815.jpg

    此次培训班旨在不断提高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能力,增强医疗质量管理能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护理部紧紧围绕这一原则,结合基层医疗机构护理人员实际需求,精心设计课程,组织优质护理师资队伍,邀请了20余名专业造诣较深的老师授课,其中不乏医疗、护理资深专家。

微信图片_200901130846191.jpg

    5月13-14日为理论培训环节,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分别从医疗、院感、护理等多角度分享《医改政策下基层医院的发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2017版患者十大安全目标解读》、《静脉治疗规范解读》、《高血压病护理新进展》、《急性心肌梗死的急救护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安全注射与手卫生》、《脑卒中的康复护理》、《糖尿病患者饮食与运动指导》、《健康促进方法及沟通技巧》、《母婴保健相关知识》、《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的氧疗及呼吸功能康复指导》等满足基层护理人员需求的相关知识,老师授课专业且通俗易懂,符合基层护理人员的学习特点。

    5月15-16日为操作培训部分,将培训人员分为四组,采用“工作坊”实操培训方式。老师们对心肺复苏、电除颤、血糖监测、胰岛素注射等操作技术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并对学员们进行分批实操的重点环节指导。这一培训形式和方法为本次培训班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学习、借鉴、交流模式。

    微信图片_200901130844262.jpg

    为了巩固广大学员的学习成果,5月17日上午,对学员们采取问卷星理论考核和心肺复苏操作考核,达到人人过关目的。5月17日下午,宣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安排学员们到医院护理门诊中心、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心内科一、二病区、内分泌科、产科、神经外科等参观学习。学员们带着好奇和期待,进入现场观摩。

    本次培训班共评选出22名优秀学员,并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表彰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皆表示受益匪浅,会牢牢把握这次机会,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将所学知识带回基层,带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