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一面锦旗一片情 真情帮扶暖人心---宁国市计生特扶家庭帮扶真实故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09:19
[字体:  ]

     “情系百姓 恩重如山”“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感谢社区及义工联合会对他们家的悉心服务和深切关怀。5月初,宁国市西津街道城西社区居民刘大爷一家为社区及义工联合会送来了两面锦旗。

    我是城西社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现离异单身,患有高血压,其儿子病故后和母亲两人居住在城西社区百家园小区,属于90年代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又没有物业管理,年久失修,4月26日开始,化粪池、下水道堵塞不通,导致污水反流,由于我家处在一楼位置,地势较低,导致污水全部反流至卫生间,整个屋子都弥漫着臭味,让人一阵阵窒息,根本无法居住。我首先想到的还是给我们帮助最多的城西社区、义工联合会,他们在得知消息后,社区计生协会长同网格员、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市卫健委、市计生协做了报告,同时联系了房管局、物业办,并再次一同进行现场查看,制定了解决方案:一是在维修之前每天安排志愿者将反流的污水清理至楼下;二是主动联系其他住户签署维修申请,申请房屋维修基金进行维修;三是联合城管对维修工程涉及的店面进行告知,全力做好维修前期的准备工作。

    4月30日,在市卫健委、市计生协、西津街道、义工联合会经过多方努力与沟通下,终于在五一劳动节之前解决了下水管道的堵塞问题,问题解决了,刘大爷一家终于舒心了。

    “一面锦旗一片情”,这是居民对我们计生特扶家庭帮扶工作的最好褒奖!自2014年以来,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公益组织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合作开展“康宁家园”关爱失独老人项目,联合村、社区为失独老人提供住房保洁、水电维修、医疗咨询、身体保健、生活品代购、陪护就医、协助办理证件等15项菜单式志愿服务,并定期开展春季郊游、节日联谊、健康讲座、心理辅导讲座等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失独老人解决了生活、心理、健康、养老等实际问题,使他们重新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截至目前,开展活动已达5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3000余人次。该帮扶项目在2018年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一等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