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西林街道九同社区计生协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05-16 10:21
[字体:  ]

    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居民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当日上午,西林街道九同社区计生协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社区计生协会联合西林卫生服务中心,在人员川流的梅溪公园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协会会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医务人员给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病因、危害及防治知识。协会会员在秦应贵会长的带领下,偕同西林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深入计生特殊困难家中,了解他们每个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及碘摄入情况,发放控盐控油厨具,就如何科学合理补碘等知识进行详细解读说明,宣传告知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同时纠正了他们补碘的一些认识误区。

    本次活动共发放科学补碘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宣传咨询人数60余人次。九同社区计生协通过此次活动,向居民们普及了科学补碘知识,引导大家主动、科学、合理补碘,提高他们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活动服务于民、受益于民,由此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和好评!(九同社区计生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