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计生协:亲情“面对面” 相聚“零距离”

阅读次数: 作者:夏晓玲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11:24
[字体:  ]

“儿子,你们在外还好吗?我孙子还好吗?”半年没有和儿子见面的旌德县蔡家桥镇庆丰村的王奶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微信视频,与儿子孙子们见面了。王奶奶笑的合不拢嘴的样子,让志愿者们非常舒心。这样的微信视频只是旌德县计生协会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旌德县计生协会以群众需求为宗旨,致力于在群众之间开展各项服务活动,杜绝“墙上协会”、“纸上协会”和“嘴上协会”,既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促进了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亲情面对面”、相聚“零距离”服务活动,是计生协会的一项日常工作,旨在为村里的留守母亲送去关怀关爱。许多留守母亲年龄偏大,不会使用微信视频,思念儿孙的母亲们只能通过打电话来缓解思念之心。每逢一些特殊的节日,协会志愿者们都会前往她们家中,除了陪她们做家务、聊家常,还让她们和自己的儿孙“见面聊天”。小小的微信视频,大大地拉近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让想念变得简单,让距离不再遥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