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城南社区计生协联合大医口腔医院举办“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胡一二 胡志海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01 15:03
[字体:  ]

    为使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牙护齿观念,提高少年儿童对口腔健康保护意识,宣州区鳌峰街道城南社区计生协联合大医口腔医院举办“小小牙医”体验活动,让孩子有机会体验牙医这一职业,社区居民及部分流动人口家庭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牙科医生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龋齿的发生发展过程,讲解过程中跟小朋友和家长充分互动,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更多的护牙小知识。同时,让小朋友动手一起刷牙齿模型,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每人一个牙齿模型,由专家利用牙齿模型示范如何正确刷牙,小朋友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正确刷牙。在牙科医生的带领下,“小小牙医”们随后参观了神秘的牙科诊室,了解牙科设备的工作原理。最后是职业体验,小朋友们穿上“职业装”,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牙医角色体验,亲自为家长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活动结束后,大医口腔医院为孩子们发放了精美礼品和小牙医证书,鼓励孩子们从现在做起,爱护自己的牙齿。
    通过此活动旨在让小朋友和家长、医生充分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牙医职业,也进一步加强了小朋友对口腔健康的认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同时,彻底消除牙医恐惧感,以便有口腔问题的儿童及时得到治疗。(胡一二  胡志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