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零跑腿”的生育登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9-03-25 16:18
[字体:  ]

 

为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自宣城市卫健委推出婚育健康全程服务APP以来,绩溪县扬溪镇大力宣传,全面启用生育登记手机APP服务。对于生育一孩、二孩的夫妻,均可在任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申请办理,实现生育登记办理网上申请、异地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生育登记。

APP教程“零跑腿”。该镇卫计专干及村专干们通过网络、微信群等方式推广全程服务APP,对有疑问的群众,采取直接入户面对面指导的方式告知服务对象APP下载及具体使用流程。

材料审核 “零跑腿”。申请人只需通过手机下载安装“生育健康全程服务”APP,在该平台填写夫妻双方基本信息、生育信息、孕情信息,并上传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材料,通过网络自动推送,工作人员审核后进行办理并打印《生育登记服务卡》。

领取证件“零跑腿”。《生育登记服务卡》的领取,该镇通过邮寄和送证上门等形式真正实现生育登记“零跑腿”。   

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绩溪县扬溪镇积极推进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截至目前,已发放生育登记服务卡386份,其中一孩176份,二孩210份。(洪学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