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琴溪镇:免费“两癌”筛查为贫困妇女健康脱贫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琴溪镇程萌 发布时间:2019-03-25 09:34
[字体:  ]

近日,泾县琴溪镇积极开展2019年度宫颈癌、乳腺癌“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切实强化建档立卡贫困妇女防癌、抗癌意识,为琴溪镇贫困妇女健康脱贫保驾护航。为确保使此项惠民医疗政策落到实处,琴溪镇卫健办在泾县卫健委、县妇计中心的指导下,广泛宣传参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扎实做好适龄妇女的调查摸底登记和人员筛选工作。

为确保妇女按期参加筛查,该镇各村计生专职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村智慧广播等多种方式,逐一提前告知活动的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对于常年卧病在床或者患有精神疾病的妇女,村两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安排专人专车,提前准备好轮椅等必需品,全程护送贫困妇女直至完成检查安全到家。切实提高了适龄妇女的参检率,确保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两癌”免费筛查的开展旨在让贫困妇女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降低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能力,有效解决广大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据悉,琴溪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35至64周岁妇女共有136名,2019年新识别的贫困户中的妇女26人。该镇已筛查126人,参检率达到93%。(琴溪镇 程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