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区两级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3-25 08:12
[字体:  ]

图一.JPG

今年3月24日是全球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更好地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连日来,宣城市、区两级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图二.JPG

22日上午,宣城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宣州区卫健委、宣城中心医院、区疾控中心、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市区双桥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和健康小礼品、为市民及市场商户提供结核病防治知识咨询和免费测量血压等健康服务。

DSC01637.JPG

室外活动结束后,大家又转场来到市第十小学为120余名学生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医生围绕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和传播途径,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结核病,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开展现场有奖竞答,加深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理解。随后,大家又来到双桥辖区一名肺结核患者家中,了解患者用药情况,宣传结核病防治及相关救治政策,讲解生活中注意事项,并送上慰问品。

图三.JPG

23日下午,市区两级卫健委、疾控中心,妇联、残联、教体局等多部门联合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为大家提供结核病防治知识咨询和免费健康体检,发放宣传单页、毛巾、控油壶、水果刨等健康小礼品,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

图五.jpg

活动期间,市区两级卫健部门还利用《健康宣城》、《健康宣州》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结核病相关知识,宣传防治信息,扩大社会宣传效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范意识。(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