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赴辖区企业开展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3-22 13:58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强化社会公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3月21日下午,宣州区狸桥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赴该区经济开发区安车新材料厂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近50余名在该企业工作的流动人口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邀请了狸桥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主讲,主讲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对人体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吸食毒品为什么会成瘾,如何避免沾染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家在生活中用健康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健康生活,自觉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结束,医生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工作人员也通过搭建展台、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图片内容,强化大家对毒品种类及危害性的认知,讲解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为他们免费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中医保健”等健康宣传折页,向大家宣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