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3 10:38
[字体:  ]

    3月12日上午,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宣城宾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回顾2018年重点工作,对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部署。会前,市政府张冬云市长作出了重要批示。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滨涛作工作报告。

    张冬云市长批示指出 ,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健康宣城建设,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健康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服务短板,继续改革创新,巩固成果做法,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张冬云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评结果、2018年度全市公立医院和二级以上民营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双百”考评情况。7个县市区分别介绍了2018年的亮点工作和2019年的创新举措。

    盛桂荣代表市政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健康优先发展理念,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历史新突破,有力增强了群众对改革发展的获得感。盛桂荣强调,健康问题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工作新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卫生健康重要论述的精髓,把握卫生健康工作发展规律,始终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的旗帜上,确保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盛桂荣要求,2019年全市各级卫生健康机构要将组建新机构作为奋斗新起点,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优化行业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树立创新争先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不断推出新经验,争创新佳绩。增强宣传引导意识,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让“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陈滨涛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谱写新篇章 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成绩。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二是医改工作不断深化。三 是公共卫生服务逐步优化。四是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质量安全管理持续加强。五是中医药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六是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不断深化。七是健康脱贫攻坚战成效明显。八是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补齐服务短板。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创新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健康宣城建设,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全面开展健康脱贫攻坚行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完善计划生育和妇幼保健配套政策措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良好健康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持续深化医改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四是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五是传承发展中医药。六是推进健康宣城建设。七是扎实推进健康脱贫工作。八是不断提升计生服务与妇幼健康保障能力。九是推动健康产业与医养结合快速发展。十是统筹提高卫生健康行业治理能力。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吉胜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医改办主任、县级公立医院院长、二级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IMG_1719.JPG

 

1.jpg

 

IMG_17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