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泾县开展2019年春节返乡人员血吸虫病查治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地病站 发布时间:2019-02-02 09:16
[字体:  ]

为加强血吸虫病流行疫区长期外出务工人员的防病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身体健康,泾县地病站精心组织,利用外出人员春节返乡的契机,开展血吸虫病查、治和健康教育工作。

自1月21日,泾县地病站成立了多个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组,采用小范围集中及上门查病的方式,深入血吸虫病流行乡镇,免费为返乡人员提供血吸虫病筛查,对查出的血阳病人,及时开展病原学检查和治疗,并结合做好晚期血吸虫病线索病例初步筛查登记工作。同时,站门诊另设“春节返乡人员血吸虫病检查工作点”,保证返乡人员随到随查。活动期间,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单及实用宣传品、面对面咨询、设置血防展板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血防健康教育,受到服务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活动正有序开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月22日。

微信图片_20190202085536.jpg

 

微信图片_2019020208554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