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法治讲座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17 17:10
[字体:  ]

    1月15日下午,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法治讲座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滨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讲座和学习。

    法治讲座重点围绕“问责”这个主题,分别从“条例解读、以案释纪、贯彻落实”三部分生动具体地解读了问责条例。以案释纪是最生动的纪律作风教育,讲座收集了中纪委权威发布的详实案例,分六种问责情形“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通过分析解读,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结束之际,陈滨涛对抓好2019年机关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机关党支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党组织要求规范开展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二是要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机关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要提前列出学习计划表,采取测试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党员要结合学习情况至少撰写2篇以上心得体会并开展交流讨论活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党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微信图片_2019011717082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