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医疗机构DRG启动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医政科 发布时间:2019-01-14 17:0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机构DRG工作,近日,我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DRG启动会。市卫计委副主任佘敦宇,各县市区卫计委分管副主任、医政科及医改办负责人,以及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市人民医院、市仁杰医院、市骨科医院、市眼科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长、信息科长和病案室负责人共计约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宣城市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对于宣城市医院质量管理与绩效评价平台(DRG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并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质管科副科长、浙江省卫计委DRG办公室质量控制与标准维护工作组副组长朱文俊就“DRGs医院评价与绩效考核”做了专题讲座。最后市卫计委佘敦宇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佘敦宇指出,一是各县市区卫计委和各医院要切实提高对DRG推广工作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确保DRG工作推广有力、实施有效。二是各县市区卫计委和各医院要切实加强DRG工作有关政策、规范和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病案首页填报质量和医院信息系统采集数据质量。三是各县市区卫计委和各医院要进一步分解DRG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工作协调,落实我市DRG工作推广过程中的各项工作。

    我市DRG工作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健委关于开展DRG推广的部署要求,运用DRG进行数据分析,将形成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管理绩效分析报告,对不同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绩效、医疗质量进行客观评价和相互比较,创新医疗服务监管模式,促进医院精准发展,为医疗卫生政策制订、区域卫生发展规划、医院评审评价、服务能力建设、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和医疗付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QQ图片20190114174158.jpg

 

QQ图片201901141742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