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昌桥乡三举措开展2019年奖特扶申报与年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16:49
[字体:  ]

    2019年以来,泾县昌桥乡扎实开展奖特扶申报与年审工作,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进一步提高奖特扶申报及时率,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与满意度。

    一是认真学习、规范年审与申报工作。该乡举办奖特扶专题政策学习会,认真研究《2019年“三项制度”政策口径个案答疑》,逐条解读,对部分条款举例说明,准确把握政策口径。确保往年对象的年审质量,对于死亡或者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做到及时退出,扎实开展奖扶对象三级公示、50周岁人群摸底、新增对象评议等工作。

    二是夯实基础、提升奖特扶申报及时率。从全员系统导出1959年出生的所有人员,村专干对照名单上门摸清婚育史做出详细判定,乡卫计办进一步核实确认,符合政策的对象详细填写《申报表》;对2018年以来非正常死亡人员的家庭进行摸排,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申报。

    三是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该乡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公众号、公示栏等平台,广泛开展奖特扶政策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同时结合节假日,做好特扶对象等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慰问活动。(韩习谋)

奖特扶申报1.png奖特扶申报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