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举办2018年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新春联谊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01-02 16:19
[字体:  ]

    窗外雪花飘飘,屋内人声鼎沸,12月30日,宁国市2018年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新春联谊会在宁国市恩龙山庄宴会大厅隆重举行,宁国市卫计委副主任、市计生协副会长,宣城市青联副主席、宁国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出席联谊会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计生特殊家庭代表、计生协志愿者、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联谊会。

    联谊会开始,特别邀请了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卫计委机关书法社及市义工联合会的书法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义务书写春联。一幅幅大红色的春联预示着新的一年即将开始,表达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为联谊会增添不少喜庆氛围。

    联谊会上,桂清泉会长代表市义工联合会致辞,市计生协副会长梁林萍发表讲话,向大家重点介绍了2018年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在我市实施以来取得实效,以及所呈现出的社会效果,并为所有的特殊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

    联谊会现场,来自宁国市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爱心志愿者与失独老人同台献艺,一首首沁人心扉的歌曲,一支支优美流畅的舞蹈,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志愿者的那份无私奉献的精神,掌声此起彼伏,感人至深。

    演出结束后,大家欢聚一堂,共进午餐,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来自宁国市河沥街道和港口镇的两位失独老人抑制不住内心激动,主动要求发言,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怀关心,感谢我们身边所有的义工、志愿者们,是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幸福,谢谢你们!”最后,饶有兴致的书法大师孙民祥老师为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创新项目“怡养家园”题字。

    本次活动是由宁国市卫计委、计生协主办,宁国市义工联合会承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一次盛会。自2018年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在我市试点开展以来,市计生协对原有的省人口健康基金、“怡养家园”等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进行整合实施,加大我市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力度,积极发挥第三方社会公益组织力量,创新帮扶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帮扶效果。今年,我市已累计投入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经费及物品达27余万元,项目实施范围也由最初的三个城区街道逐步扩大至全市,全市50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从中受益。

(宁国市计生协)

QQ截图20190102161952.jpgQQ截图20190102162006.jpgQQ截图20190102162014.jpgQQ截图2019010216202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