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创卫百科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应知应会知识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12-07 15:13
[字体:  ]

怎样应对亚健康 ?

答:1.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作息有步骤有规律;2.不吸烟、少饮酒;3.合理膳食、食物多样、少糖少盐;4.坚持每天运动半小时;5.定期健康体检,每年至少一次,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世界无烟日”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答:1.宣传吸烟有害;2.呼吁吸烟者在这一天主动停止吸烟或放弃吸烟;3.呼吁香烟推销单位和个人在这一天停止运营活动。

老百姓能为创卫做点什么?

答:广大市民群众应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自动摒弃不讲卫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的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风尚和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有什么重要意义 ?

答:创建卫生城市对推动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卫生管理,改善城市卫生面貌,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市民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建设小康社会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内容总共几类几条?

答: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共8大类,40条内容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包括哪些内容?

答:包括八项内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对市容市貌的“八无”内容是什么?

答:无乱堆乱到、无乱吐乱扔、无乱挂乱晒、无乱摆乱放、无乱停乱靠、无乱贴乱涂、无乱挖乱拆、无乱搭乱盖。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答:焚烧处理、高温堆肥、卫生填埋。

“七小”行为指的是什么?

答:指的是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饭桌。

随地吐痰的危害?

答: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痰液中含有病菌,随地吐痰会污染环境,传播疾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