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鳌峰街道“四做四坚持”确保计生惠民政策全落实

阅读次数: 作者:宣州区鳌峰街道卫计办 廖慧琴 信息来源:家庭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8-12-11 16:59
[字体:  ]

为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今年以来,宣州区鳌峰街道注重抓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惠民政策,强化宣传,围绕“四做四坚持”,确保计生利益导向政策落到实处。

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做“实”,坚持责任到位。做好新形势下的计生利益导向工作,最关键的是强化责任落实。鳌峰街道近年来把贯彻执行利益导向作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要抓手,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动摇,将利导机制放到全处计生重点工作中去谋划,去推动,坚持群众利益优先,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

宣传发动走访摸排做“勤”,坚持不重不漏。该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滚动电子屏、咨询台、育龄群众微信群、发放宣传折页、建立公开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利导政策,扩大政策知晓度,通过全方位宣传使群众更深入了解利导政策的目的及标准。同时,街道在年初根据户籍变动信息,初筛符合对象人员建立目标人群,组织社区召开评议会议,逐一走访入户,确保符合条件对象应奖尽奖、不重不漏、情况真实、群众满意。

严格审核强化监督做“严”,坚持公开公正。街道社区两级坚持严把利导政策口径,对所有新增申请材料逐一进行资格审核,查验相关证件,将对象的个人信息与全员WIS系统比对,多方走访形成调查记录,确保将各社区上报的对象审核到位,同时突出公示环节,将拟奖励名单进行张榜公示,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补助资金发放到人做“准”,坚持阳光操作。为认真落实好计生各项利益导向系列政策,该街道严格执行“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支付到人、打卡发放”的阳光操作,确保资金发放渠道畅通。截止2018年,街道居民共有1820人享受计生利益导向政策,累计资金发放208余万元,全部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位。

                                                                            宣州区鳌峰街道卫计办  廖慧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