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健康教育

世界厕所日. 关于厕所,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9-02-20 10:02
[字体:  ]

    自人类文明伊始,厕所就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了重要的一角,因此可以说厕所是人们健康生活的必备设施。然而,我们必须认识到,在当今的世界上仍有一些贫穷落后的国家还没有清洁卫生的厕所。为了使贫困人口拥有良好的如厕环境,第67届联合国大会于2013年7月24日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希望以此呼吁人们关注世界基础卫生建设。 

    地球不能变成“臭”球   

    全球有25亿人缺乏厕所,其中有11亿人随地解决。如果露天厕所泛滥成灾,每天的季风洋流,带来的都是大洋彼岸的病菌......

    每天六顾茅厕

    水分和食物中的营养被肠胃吸收,身体产生的废物需要及时排出,我们每天至少要“六顾茅厕”。如果吃坏东西拉肚子,更是恨不得长驻于此

    3年蹲坑5年便秘

    据统计,每个人一生有3年的时间在厕所度过,加上每次排队,等待五分钟,仿佛两小时。这已经受不鸟了?其实便秘才是磨人的小妖精,让你在厕所出不来,每次“方便”都会和马桶来次厮守。

    一言不合摔晕在厕所

    地面有水时最容易导致滑倒摔伤,上个厕所也能摔出脑震荡,常小轻表示,卫生间最好保持简单整洁,摆设的方式简单点,保证进出顺畅。

2.jpg

3.jpg

30.jpg

5.jpg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