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宁国市“六项关怀”助力健康扶贫增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11-21 15:32
[字体:  ]

      为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宁国市卫计委、计生协结合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省人口健康基金项目,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健康体检、慢性病救助、大病住院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讲座为主要内容的“六项”健康关怀行动。2018年,共计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施免费健康体检732人,慢性病补助92人,大病住院补助4人,家庭医生签约607人,使用人口健康基金项目资金6.535万元,社会关怀项目资金5.3065万元。

    一、健康体检。9月份,宁国市卫计委、计生协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健康体检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将计生特殊对象体检年龄范围由49周岁以上扩大至40周岁,体检项目完全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标准执行。

    二、慢性病救助。为全市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中持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就诊证患者,给予每人每年500元药费补助。

    三、大病住院救助。为全市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中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部门报销的住院大病患者,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的住院补助。

    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全市计划生育家庭特殊对象代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金(个人支付部分),签约范围由原先的计生特扶对象扩大至计生特殊对象。对65岁以上、高血压、糖尿病三类人群签订有偿服务包,个人支付部分由人口健康基金及社会关怀项目资金共同代缴,三类人群之外的计生特殊对象签订无偿服务包。

    五、特扶家庭救助。为全市因意外或疾病住院的计生特扶对象及残疾子女,实施每人每天80元的住院补贴。

    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本市知名心内科专家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集中式健康知识讲座,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据悉,宁国市人口健康基金项目、社会关怀项目共计50万元资金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其中有40余万元专项用于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今年已是我市实施计生特殊家庭健康关怀行动的第三个年度,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健康关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切实为计生特殊家庭同步迈入小康社会提供了健康保障。家庭2.jpg

家庭.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