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多举措全面做好创卫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王俊 施春咏 信息来源:泾县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11:21
[字体:  ]

自10月19日省爱卫办技术评估现场反馈后,泾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立即启动了问题整改工作,在接到省爱卫会《关于反馈泾县创建安徽省卫生县城工作技术评估结果的函》后,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在整改工作中,针对反馈问题,对标对点进行逐一整改落实,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一是部署整改情况督查工作。泾县创卫办对技术评估反馈的问题点进行了一次督查,重点对农贸市场整治、城中村旱厕改造、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等问题整改开展督查,现场交办给责任单位,对可以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确定责任人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县创卫办;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由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落实整改,县创卫办将定期开展督查,督查整改取得实效。同时,泾县创卫办组织相关单位到马鞍山市和当涂县参观,有针对性地外出学习他们城市卫生综合管理先进经验,通过借鉴其他先进市县经验,为下一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是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对市容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城中村旱厕、城乡结合部有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不到位,划行规市不规范、胀市现象严重、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创卫工作常态化。卫生县城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泾县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完善卫生县城常态化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强化合力联创,建立卫生文明县城共建机制、创卫工作奖惩制度、卫生创建成果巩固工作保障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力促创卫工作不断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