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云岭镇计生协深入敬老院开展 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云岭镇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11-14 10:41
[字体:  ]

    立冬过后,天气寒冷干燥,是火灾、二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增强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13日泾县云岭镇计生协志愿者深入敬老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千万不要慌张,要保持冷静,要采用科学的方法灭火,拨打‘119’报警”。活动中,宣传员对造成火灾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灭火救助方法、火灾自救措施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希望老人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烤火及在床上抽烟等,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本领。同时,重点对敬老院管理人员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和用灭火器现场灭火实战演练,让管理员们牢记发生火灾时正确逃生的自救、互救和疏散引导方法,帮助他们熟练掌握规范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的方法。

    近年来,云岭镇计生协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提升群众健康安全意识中来。努力适应新时期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会员和志愿者,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通讯员  左鸿)

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