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计委做客《百姓热线》介绍居民健康素养与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2 11:06
[字体:  ]

    11月12日上午,结合党日活动,市卫计委做客宣城新闻综合广播电台《百姓热线》栏,介绍居民健康素养与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市爱卫办主任黄菊红,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有关党员同志参加节目。

    黄菊红围绕什么是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意义、居民获得健康素养知识的渠道和公众控烟场所吸烟行为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等,向广大听众们作了介绍。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和社会参与,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开展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大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健康促进和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创建引领”,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和推进全域卫生创建为推手,在城区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健康巡讲活动,在场所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在媒体上定期发布健康知识与信息,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示范引导”,以慢性病防控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创建健康促进县区、慢病示范区、健康促进医院等系列健康场所创建活动,建设健康主题公园,创建一批健康示范单位和健康小屋等健康支持性环境,积极探索建设健康村镇、健康学校、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为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供了示范。三是“特色深化”,结合国家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中国行”,特别是组织开展“万步有约”、“全民健身”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和特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公众健康意识、知识和技能的提升。

 11.12百姓热线上线.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