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完成2018年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8-11-05 10:27
[字体:  ]

    根据省卫计委《2018年安徽省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检实施方案》的要求,宣城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监督执法机构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对象,以消毒剂、抗(抑)菌制剂等为重点产品,重点抽查第一类、第二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环境是否达到要求,产品标签、说明书、原料是否符合要求,产品是否有合格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

    二是专项突查,强化守法意识。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开展了消毒产品突击专项整治,重点对医药公司、药店等经营的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点面结合,完成监督覆盖。以2018年国家“双随机”产生的抽检对象为重点,将随机监督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完成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四是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根据省卫计委《“护卫健康三号行动”关于开展尿布等卫生用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统筹协调,市县区联合行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对尿布等卫生用品进行了随机监督检查。

    五是加强宣传,提升诚信意识。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双打工作宣传等,向公众普及《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强化生产责任制,提升诚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